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爱的真谛

二月份,情人节。这整个月份,商场上纷纷促销情人节礼品、配套,这一切都与目前仍单身的我无关。

倒是最近听了才小我一年的朋友的爱情故事,她说他在谈网恋,对象是从未见面的陌生人。这位朋友之前也有暗恋过某位男生,但一般上身为东方女性,我们都不敢对心仪的对象表白。她错过了那段恋情。这一次她谈网恋,也许只是曾受不了寂寞才作出的决定吧。身为旁观者,我虽不支持,但不能反对。我不认为这样的感情踏实,但我相信很难劝阻“热恋”中的她,于是提醒她想清楚,并与她分享《爱的真谛》:

《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
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有长者说过,若对方没有打算成为你的终身伴侣,只是为了谈恋爱而恋爱,这段感情不是真爱。我绝对认同这番话,不成熟的关系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可能是一种伤害。但愿这番忠言逆耳的话能被朋友接纳。

某次同学聚会,一位已有男友的女性朋友说她很费解为何其他同学都迟迟不敢对暗恋对象表白,非常吃力不讨好。这位朋友很成功,只用一个星期就争取到自己的幸福,与第一任男友相恋至今四年感情稳定,并不断升华。

最近叶翻阅了一些书籍,强调在男女平等的社会,女生也该争取自己的幸福。这适不适用于东方社会?老实说,我自己也没有多大把握。书中提到,若男生因女生先表白而拒绝与她交往,这种男生不要也罢。两个人在一起必须是互相尊重的,接受对方的优缺点、不伪装。若爱却装作不爱、不在乎,幸福会溜走的。

我虽不曾谈恋爱,但绝不是单身主义者。对于暗恋的对象,也不曾表明。我只是默默地为那个人祷告,但愿他能平安、幸福。但愿上帝如此祝福我能有那么一天,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与对的那个人在一起。也许我不会先开口,但我肯定不会假装不爱。

2 条评论:

Wois 说...

你有了对象?透露和八卦来听

Admin 说...

没有啦,只是从朋友的故事反省自己。不要乱猜测啦。谢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