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无奈

前天是书展的最后一天。其实老早已和朋友约定了去逛书展,所以虽有想过会缺席,但最后还是以原定计划出席。老实说,这一次的书展,我并没有太多的收获。除了拿到几本免费的旧杂志,没有买到任何书。

其中一个理由是这次的书展的却有些冷清,也许是经济不好,有些书商没参展;书迷也束紧腰带,不到书展。

我有些闷纳,除了价钱不吸引我,我没买书的另一理由是之前一个星期,钱包不见了,损失了四百二十零吉。很无奈,我的预算中得有更多的Trade off吧,否则真得会很严重地钱不够用。

其实平时都不会带这么多钱在身上,当天提款是为了当个星期要还PTPTN和计划去看牙医的钱,结果都没了。我怀疑是在我住的那栋楼的电梯里被偷掉的。我去报警,告诉警方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个受害者,要求他们查办,然而我得到的却是冷冰冰的回应。他说,既然我住的地方没有CCTV,警方是什么都不能做的。

对于我国警方的办事效率,大家有目共睹。到集会现场捉人一流,打击罪犯却显得非常不积极。这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报案了,数据即使增加,警方办事能力没提升,一切都是徒然。

在失意之际,我到政府的牙医医务所,Pusat Pergigian Cahaya Suria,我有了更惊人的发现。此医务所正在装修,所以暂时关闭两个月不看诊,然而医务人员却都很轻松在聊天。我在想,领人民纳税的钱的公务员怎能这么没有规划?装修工程既然是分阶段逐步进行,为什么要暂时关闭两个月?看不起私人牙医的穷人该怎么办?

我上网了解到,其实牙齿的健康也关系到全身的健康,所以才谨慎起来想看牙医。正因为要看牙医,遗失了钱,更进一步体会到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如此糟糕。现在,我别无选择,只能看私人牙医。因此,到书展没收获是应该的,否则我将面临财务短缺,哈。。。

2 条评论:

Wois 说...

哈哈。。没钱,走路上班好了。。。哈哈!

Admin 说...

要走路上班?更无奈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