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演奏会

昨天出席了学生表演的演奏会。这是我第二次出席此类活动。其实我不懂音乐。第一次出席是在去年,学生买票请我去看他表演。我也很想看看想要感受究竟是怎么样的气氛。之后又跟朋友提过改天聚会不要只是逛街,喝茶或看电影,可以尝试比较不同的聚会方式。没想到,我这一次试图邀约,全都被拒绝了。他们说会很闷,不适合他们。

有朋友问我,要是找不到人陪,我会独自去吗?我毫不犹豫地说我会,因为答应了学生一定会去支持,君子一诺千金嘛。

我这个人也真得很冒险,表演当天才买票。其实也没有办法,因为工作很忙,又不清楚如何网上订票,所以当天早上托一位在那儿附近工作的朋友能否帮忙购票。还好之后通过电话向订票热线查询后得知还有50张票仍未售出,所以决定到了现场才买。

其实当天有另一位朋友一起出席,不过它是跟其他朋友一起出席。不晓得是否工作后赶过来很累,所以在演奏会完毕,我们都一致认同没有充足的睡眠,真的很难有心情欣赏演奏会的优美,所以不够尽兴。

现场的多数观众都是学音乐的人,再不就是家人出席支持。像我这样支持学生的恐怕很难找到吧。我很高兴能因为教书生涯而又这个机缘去听演奏会。

对我来说,我真的情愿花钱去听这些优美的旋律,也不要花钱去clubbing那种地方。这是我跟很多同辈的分别。我们宣泄的方法不同,所以我可以理解朋友们的拒绝。我认为优雅的音乐能舒解我的压力。摇滚的呐喊之后能怎样?我也许会更烦躁。曾有一位朋友提醒的,不管你愿不愿意,有些活动你偶尔还是需要参与,不然就会被边缘化,必要的时候需要亮相让大家知道你的存在。

如果明年我的学生仍有参与表演,我还是会出席。希望到时能改变朋友们的观念,一起学习欣赏优雅的音乐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