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圣诞节快乐

我今年的圣诞节会是如何度过?

在12月14日,原像有一些不一样的庆祝活动,原定出席一项庆祝圣诞节的交响乐演奏会,但后来朋友邀约聚会,所以我搁置了原先的计划。阿姨的干女儿原定今晚举行的圣诞节派对也临时取消了,虽然我一开始也没答应会出席,但活动取消也难免有些落寞。今天接到朋友的邀约,她临时打算将原本仅属于家庭聚会的圣诞节聚餐开放给几位大学朋友,就像去年一样可趁机聚会。我还没答应,但多半会出席,否则会出席一项舞台剧。

圣诞节的意义我是知道的,这是一个纪念耶稣基督降生的日子。其实,也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庆祝12月25日,因有些基督徒认为圣经没记载这一天是耶稣降生的日子。对于我而言,是不是在这一天不重要,庆不庆祝也不很重要。

然而,我会选择纪念这一天,特别是在沙巴度过的圣诞节,真的特别值得怀念,主要是跟朋友们相聚的日子以及吃火鸡。我第一次吃火鸡是在亚庇Wei Yen & Angeline的家。我还以为离开沙巴后就没机会在大伙一起吃火鸡了,感谢去年跟今年都邀请我到她家做客的朋友,让我有机会延续吃火鸡的传统。

今年的圣诞其实也很特别,我有一位大学朋友到美国上短期课程,恰巧已相识近十年的好友也在同一城镇,于是她托我在美国进修的朋友转交一份圣诞礼物给我,让我今年的圣诞有了一份千里传来的礼物,正如我们一起度的英文文学提到的A gift from a thousand li away,物轻情谊重。感谢有我最喜欢的巧克力,谢谢Yacintha十年的友谊。

基本上,圣诞节让我们有很多省思,因一年即将要结束,总结今年自己所作出的一切是否值得,付出与收获是否成正比;在展望明年,但愿是美好及丰收的一年。

的确,今年某些愿望未能实现,自己也需付出不够,或勇气不够,还未看到成效。明年会更好!

祝各位圣诞节快乐。

2 条评论:

Wois 说...

merry christmas.

哈哈哈。那位美国回来的,不见我呢!第一天回来就见你,对你多好呢!

艾丽嘉 说...

抱歉,剛才趕稿交代不清楚.更新了詳情.請不要有任何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