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青春年华

上周末因朋友的生日聚会,我们谈起下一次五一劳动节的节目,我突然提起自己不曾去野餐,朋友笑说这来临的星期六去蒂蒂旺沙野餐咯。我昨天猜想大家是否会当真,因我当时忘了告诉他们我得出席朋友的婚礼。结果今天班长问起这计划是否会如常进行,我才告诉她不行。现在仔细想想,其实在大学时到岛屿游玩时也经历过野餐,只是那不符合我想象中的野餐。

跟这一班近乎每个月至少聚会一次的朋友们相聚让我感到很愉快。昨天回家时突然想起这一段副歌歌词和旋律:
我们唱 我们笑
我们歌声多美好
快乐人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生命虽短暂 追求理想趁年少
让青春活力去燃烧
我们唱 我们笑
我们歌声多美好
快乐人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生命虽短暂 追求理想趁年少

近来总是突然想起一些中学时期接触到的民谣。想了很久,才记起曾在新加坡歌手梁文福的专辑里听过。歌词很有意思,很有激励作用,旋律也很轻快。当代流行歌当中,真的很难找到这类型的歌了。

我于是下定决心将这首歌找出来放在我的部落与朋友分享,也希望下次唱K时能唱这首歌。经过一番搜索,才知道这首歌的歌名;梁文福不是原唱者;而Youtube也仅有综艺节目的版本,不过这总好过没有。

有人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无论如何,二十多岁的我也正值青春年华吧。即使人生不完美,跌跌撞撞又如何?快乐面对人生,莫辜负青春,趁年少积极去追求理想吧。

青春年華-高淩風 陳今佩 吳宗憲


夕阳缓缓下山了
阵阵晚风吹树梢
我们升起营火 围个圈圈
尽情同欢笑
天空虽黑暗
但因有你同歌唱
拍拍手 笑呵呵
多美好
夕阳缓缓下山了
阵阵晚风吹树梢
我们升起营火 围个圈圈
尽情同欢笑
天空虽黑暗
但因有你同歌唱
拍拍手 笑呵呵
多美好
我们唱 我们笑
我们歌声多美好
快乐人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生命虽短暂 追求理想趁年少
让青春活力去燃烧
我们唱 我们笑
我们歌声多美好
快乐人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生命虽短暂 追求理想趁年少
去努力 去开创 多美好
夕阳缓缓下山了
阵阵晚风吹树梢
我们升起营火 围个圈圈
尽情同欢笑
天空虽黑暗
但因有你同歌唱
拍拍手 笑呵呵
多美好
我们唱 我们笑
我们歌声多美好
快乐人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生命虽短暂 追求理想趁年少
去努力 去开创 多美好
我们唱 我们笑
我们歌声多美好
快乐人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生命虽短暂 追求理想趁年少
去努力 去开创 多美好
夕阳缓缓下山了
晚风吹树梢
我们升起营火 围个圈圈
尽情同欢笑
天空虽黑暗
但因有你同歌唱
拍拍手 笑呵呵
多美好
我们唱 我们笑
我们歌声多美好
快乐人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生命虽短暂 追求理想趁年少
去努力 去开创 多美好
我们唱 我们笑
我们歌声多美好
快乐人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生命虽短暂 追求理想趁年少
去努力 去开创 多美好
去努力 去开创 多美好
去努力 去开创 多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