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遇见你.只要和你在一起

很喜欢这首由Kanturak Nobang / Katanyoo Tungmepol作曲、孙耀威演唱的:《只要和你在一起》。最近不经意的看本地连续剧《谈谈情舞舞狮》,才知道这首改编的曲子有多个版本。我是忠实孙耀威歌迷,纵使这张专辑在马来西亚没有发行,但我依然可以在网上听。然而,多数本地人只听过连续剧片尾曲的版本。在这里我会作简短的介绍。孙耀威在去年9月发行《只要和你在一起》单曲,这首歌荣获无线的08年度最佳改编歌曲(银奖)。《只要和你在一起》专辑于今年一月发行,也收录了华语版本。

孙耀威的版本如下:

孙耀威 - 只要和你在一起(广东版)


作曲:Kanturak Nobang / Katanyoo Tungmepol
填词:Kalayarat Varanavat
改编词:林若宁
编曲:黄思彦@Baron Pro
监制:伍乐城@Baron Pro
每次奔波工作里 也差点想气馁 差些死去
有你攀山都有趣 吃苦都多麽趣 轻松面对
流过似水岁月 奋斗十年买戒指
才永远紧记你特殊位置 没忘记彼此
能与你一起 更艰难更在乎你
能与你一起 哪管财富赚不起
能与你一起 我的残缺亦完美
能一起 赢输都胜利 能一起 才珍惜运气
抗拒一天很富有 怕多一些引诱 一班损友
要你开心经已够 爱几多都不够 相当内疚
迎接各种挫败 有错便和你告解
纯朴会比较做巨人愉快 未为意好歹
能与你一起 更艰难更在乎你
能与你一起 哪管财富赚不起
能与你一起 我的残缺亦完美
能一起 赢输都胜利 能一起 才珍惜运气
当有天身心灰飞 唯恐明日会离开你
能与你一起 半羹盐也是甜美
能与你一起 最惊谁有日先死
能与你一起 哪管和你被遗弃
捱得起 旁观者妒忌 捱得起 人生只为你

孙耀威 - 只要和你在一起 (中文版)


太陽在一次昇起
在風中為了你奮戰到底
哪怕翻山又越嶺
要贏到這世界放你手心
一生承諾給你
在幸福裡深呼吸
有你在身邊路上的崎嶇
也覺得美麗

Reff: 能和你一起越艱難越在乎你
能和你一起一無所有也可以
能和你一起什麼遺憾都不必
有了愛我一定勝利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不管未來多成功
把我們一起的時間分走
哪怕只有一雙手
都選擇抱住你放棄天空
只要能牽著手
管它世界怎麼說
人一生求的不過是一雙
懂你的眼眸

我不會離你先去
因為捨不得你哭泣
能和你一起白開水也是甜蜜
能和你一起暴風雨也闖過去
能和你一起付出什麼都願意
有了愛我一定勝利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孙耀威的版本都很动人,是很好的《爱的宣言》。

《谈谈情 舞舞狮》连续剧的中文版是由Chin演唱的。他是一位泰国歌手。不会华语的他唱得虽字正腔圆,但较孙耀威的版本逊色。不明白歌词,要唱到词的意境,的确还有不足。曲子的确很好听,但是比较之下,该版本没有孙耀威的好听。可能歌词不同、意境也不同;唱的感觉不同、听的感觉更不同。

Chin则有三语版本:泰语、华语和英文。

Chin - 遇见你[中文版]


感情故事的安排 你迎面走过来 笑脸可爱
於是我来回徘徊 穿越街道人海 為你等待

脑海不停重演 你跟我又再遇见
这巧合我用心可以排练 幸福会兑现
守在你走过的路线 等你出现
街道的风景 你的脸 掠过身边
美丽的剧情在上演 我们之间
一瞬间 感动在蔓延 这一刻我们又遇见 OH BABY

终於出现在人海 我心动的女孩 命运安排
这是最美的意外 相遇某个路牌 对你表白

脑海不停重演 你跟我又再遇见
这巧合我用心可以排练 幸福会兑现 YEAH BABY

守在你走过的路线 等你出现
街道的风景 你的脸 掠过身边
美丽的剧情在上演 我们之间
一瞬间 感动在蔓延 这一刻我们又遇见

有些片段会走远 深刻的画面不会变

守在你走过的路线 等你出现
街道的风景 你的脸 掠过身边
美丽的剧情在上演 我们之间
一瞬间 感动在蔓延 这一刻我们又遇见

原版Term Mai Kuey Tem是Chin的成名曲。这是我听过的第一首泰文歌,感觉不错。
Chin - Term Mai Kuey Tem (泰文版)


另外,Chin也唱了该曲英文版。然而,他的表现仅属中规中矩。
Chin - Picture of my mind (英文版)


众多版本,我最爱的仍是孙耀威的广东版本,你呢?

没有评论: